聽音樂,很享受;看別人彈琴,也是種享受。


但最能讓我渾然忘我的享受,應該是看著別人畫圖。
或許聽起來很奇怪,但多次經驗告訴我,每次看著別人畫圖,看著別人專注地一筆一筆勾勒出他心中的圖像,對我來說,可以讓我神經完全放鬆,有種靈魂出竅的感覺,因此時常看著看著就發呆發傻,不管畫得怎樣。不過這種機會不常有,通常是自己無聊亂塗鴉,或者是看到別人的成品,而不是過程。

另外,看著琴譜聽著鋼琴把一個一個音符彈奏出來,也是種享受。
看似沒有生命的琴譜,卻蘊涵著動人的旋律;看似雜亂的音符,卻能嶄露出完美無瑕的曲子。我體悟到,彈琴不只是把音一個個彈出來,而是要體會每個音節、每個隱藏的段落,所表達的心情與意境,然後再全神貫注地彈奏。
對我來說,彈琴是種聆聽自己的享受。

或許,靜靜的看著別人專注的樣子,以及自己專注在某件事上,就是享受吧。

i feel pure happiness.


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